放假滿三週前的今天,是我寒假以來做最多事的一天。

 

原本福州表演廳有個比賽單位要包場給"來比賽的小朋友休息等候用",
但是因為我遲遲無法決定如何收費而沒有回電。
(放假日收錢難定價,他們的時間從8:00~18:00有夠長,不收我還要站在那邊一整天?)

只是,我認為沒有回絕人家的事情表示得做,才不會讓人家出包,
所以八點就在店裡找電話(上週那先生來去匆匆,只得用菜單先寫卻沒帶回家),
等我聯絡到那位先生,他的想法卻剛好跟我相反,認為我沒有回電話就是不願意接
呵呵,沒關係啦,就是吼~~~時間好早啊!!!

才睡約三個小時的我,告訴自己不能想回家睡下午再來好了,
每天都是這樣放縱自己,一天拖過一天。
趁今天已經出門,就剛好來完成"昨天預計的工作">>把地下室清完。

 

吃完B群,開始"煮粉條"。
是滴,店長我愛上了粉條,已經不再熱愛珍珠,所以今天第一件事就是煮粉條。

煮粉條的時間,我正好洗前幾天泡在漂白水裡的毛巾。

說到這裡,我們店裡的毛巾不是有些因為擦油,像鬆餅機的、跟油炸鍋的,
洗完之後還是有很重很重的油垢味道,
前前次去店裡的時候,泡了一些毛巾,原本隔天要去清洗的碰巧下雨作罷,
結果兩天後再去洗,味道竟然剩下"游泳池"的香味。

算是不小心發現的好方法。
(妹之前教我用煮沸法,我覺得整鍋油味有點恐怖)


插個話,就在我等粉條煮好的時候,
真的覺得還好我沒有接包場,
因為雖然有4,5百個考生,
但是都是來一下,表演完就離開的,
根本就沒有人靠過來店旁邊,探個頭都沒~
還好沒有聽主辦小姐說:其實你們可以賣飲料。
萬一我煮了,那飲料要怎麼辦啊~

 

等粉條好了就出門,我順手推了一樓的回收車。
我想,推車只有一層,東西那麼多,要載到甚麼時候?
三層的回收推車好多了,可不是?

今天很幸運,被我找到升降梯的鑰匙,否則學校人員不是每個都上班,
一堆又一堆的東西,根本不可能用搬的,何況還有許多玻璃杯。
(幸運的還有前幾天來的時候,教研的發包工人告訴我鑰匙放哪裡)



地下室沒有兒童班上課,就只有我一個人,顯得冷清卻讓進度頗佳。

這邊收收、那邊清清,每弄完兩車我就先推過去一樓,
上回小腿肚、大腿抽痛的經驗我有深刻的印象,
不要想全部一起走,會累翻。

 

在預計的時間裡,我一點一點的把櫃子裡、檯子上,
杯子盤子吸管罐子,一樣樣地減少了。

很高興今天不用做到晚上(昨天想說這下子要累積成一天得做到晚上去了)
但是,看著空空如也的櫃子、櫃檯,
一絲絲的不捨油然而生。

畢竟也是活動了將近兩年的空間,
是這個空間讓我能賺取薪水啊。。。。。。

DSC00196.JPG 
這樣看起來,我們每天的工作空間真的好小......

DSC00197.JPG
烘碗機裡的是剛洗好的塑膠用具。久沒用,黏得緊,手感很是不舒服。 

DSC00200.JPG 
連蛋糕櫃裡也清得乾乾淨淨,剩下一個到時候一起過去的紙箱。 

DSC00201.JPG
這個我的位置,只剩下還沒遷話的傳真機孤零零的。 

DSC00202.JPG
連垃圾筒都讓我請出來...... 

DSC00203.JPG
椅子是兒童班借用的,旁邊的桌子不是我們家的。幾乎都忘了,以前原本就只是這樣的。 

DSC00204.JPG
轉角的小盆景,讓我都收到後面等下週跟櫃子一起過去(或是我再來搬?)

DSC00205.JPG
這個最熱門的角落,更是因為東西都搬光光而顯得好"慘"喔~~

 

如果我會覺得有點難過,
我想~岳勳跟子宸應該也是,
或許,連面試徵進來的俊瑋跟黃暄,
看到店裡變成這個樣子,也會有種哀愁。

我們曾經那樣的風光啊~

同學排隊排到樓梯上去

單子堆到我沒地方放得疊起來

看到顧客下樓來就怕到搖頭嘆息

 

現在,卻甚麼都沒有,甚麼都不剩了

 

不久之後,連櫃檯都被敲打掉,
空間將不再是我們記憶中的藝坊,
想來真的好心酸。

好在,我將牆壁上的櫃子請師傅搬過去一樓,
總算是還有點熟悉的東西,
也省了一筆材料費用。

 


弄得差不多了,我也再度的一跛一跛,這次連腳底都有感覺,
來來回回將近20趟,真的還好有三層的推車,不然那麼多玻璃器皿,從何移動起?

天空飄起細雨,告訴我該回家了。

 

 

熄燈前,我忍不住嘆氣~

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再踏進這個小小溫馨的櫃檯內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藝大咖啡 的頭像
    台藝大咖啡

    台藝大*光合作用咖啡餐坊

    台藝大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